柏攸°

qq3085820388

【追仪】醉挽清风(十一)

#本文ABO设定  

#蓝景仪地坤,蓝思追天坤  

#金凌只是客串 

#副cp忘羡、曦澄  

#让我们的小双壁向前冲冲冲! 


ooc警告

私设含有




楔子

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坏人。

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佳人。

没有人,是本来就是被注定的。



正文


“景仪,我喜欢你。”


是谁……谁在说话……


“景仪,活下去。”


我要死了吗……


“景仪……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是谁在说……


思绪混乱,记忆混淆,一切都在纵横交错。


——

我是谁?

“姑苏蓝氏子弟,蓝景仪。”

我的父母呢?

“已亡。”

谁杀害了他们?

“帮凶是已亡的欧阳家主。”

被我亲手杀死的吗?

“不是。”

我的朋友呢?

“不存在。”

我的家人呢?

“不存在。”


——

我,到底是谁。

——


自从蓝景仪在青楼被就出后,就一直昏睡中。

昏迷之前,他恍惚看见了一个蓝色的身影。

是谁……

一切那么熟悉。

梦中的回答者令他发麻。

为什么……我所有的亲近人……都不存在。

不得善始,不得善终。

他蓝景仪注定就是这样的人吗?



思绪结束。

青楼那天。


蓝景仪闭着眼睛,他相信,会有人来救他。

会的,总会有一个人,为他奋不顾身。


“你还在躲闪什么?成为本公子的男宠是多么荣幸啊。”

“……”


思追,快来啊。


我在等你。


“小美人何名啊~”

“你祖宗。”

“呦,性子满辣的啊~”


他从来没有这么镇定过,他坚信,会被救出来的。


眼眸合上,不闻不问。

内心憧憬着,再被那个人就一次。

英雄救美,百次不厌。


——

等他睁眼时,他看见了——

他被救了。

那人的身姿风华绝代。

真好。

自己还是没有被世俗给冷淡。

谢谢你,

思追。


——

眼前是杂乱的打斗,后来,温晁被打跑了。

自己的记忆迷迷糊糊,一切都不真实。

思追。

“景仪,你没事吧,你怎么来这种地……景仪!”

耳边是他的声音。

自己的世界,除了他,容不下什么了。

“景仪!你怎么了!景仪!”

“你等着我,我这就带你回蓝家。”

蓝家……

像我这种人,还有家可说?


——

他足足昏迷了两天。

似乎想起陈年往事。

自己,曾经也被人给爱护着。

是谁呢。


蓝景仪对于父母这个概念很模糊。

他差不多在三四岁时就彻底失去了他的世界。


再次属于他的温暖,是泽芜君对于自己的怜爱。

再次感受到了温情。

【为什么感觉这话有毛病】


介于他是蓝家唯一的嫡系,长辈的关爱越来越多。


“可怜了这孩子,这么小就没了父母。”

“造化弄人啊。”

“他可是唯一的嫡系啊!”

“如果没有其他嫡系儿女……”

“他就会被培养成宗主后继之人。”

……


年幼的蓝景仪不懂这一切,他还是呆呆地。

刚刚,娘亲的身体没有了温度。

很冷很冷。

这不对。

娘亲一直都是暖乎乎的。

这不对……

为什么娘亲闭上了眼了呢。

或许,

娘亲在睡觉呢。

嘘,不能打扰她,爹爹会说景仪的呢。


他又咯咯地笑了笑。

嗯,娘亲困了。


他等啊等。

娘亲没有再次醒来。

她的尸体也不见了。


他就在葬礼那天,哭啊哭。

哭到最后,嗓子哭哑了,喉咙哭干了,可还是哭。

硬是发了七天的烧。

他一边发烧一边哭。

病情差点都没好转。

所有人怕他把身子哭坏,不让他哭。

他也哭不出来了。

泪干了。


“宗主……景仪的爹娘呢?”

“他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个地方,叫做天堂对不对。


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蓝景仪已经五六岁了,他趁所有人都在睡觉时,半夜起来,小心翼翼地跑出去。

自从他记事起,他就知道。

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他趁着所有人的不注意,溜到了坟墓前。

爹,娘,今日是你们的祭日啊。


可又是我的生日。


蓝景仪勉强地笑了笑,今天,白花插着红花,真不好看。

娘喜欢的是蓝花。

爹那么爱娘,每次都会给娘弄来奇花异草。z


可是,花死了,草枯了。

什么都没有了。

他连自己爹娘的生日都不记得。


娘,祭日也要开心啊。

不要太难过。


景仪,会为你们报仇的。



——

次日 ,蓝家人发现蓝景仪躺在墓碑前睡着了。


他手里拿着花。


蓝色的。


他静静地。


就像死去了。



——


“景仪,活下去。”




好。







评论(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